【明萤】微光

忏悔,咕了一年零二个月,我有罪orz猛虎落地式致歉


戎馬關山北.:

#和 @一条咸鱼 的联文x文梗开头出自空间
#大概是个贺文?
#前方预警
#文笔渣人物性格崩坏bug多ooc致歉


他的身体朝海中坠去,随后被海浪吞没,宛如沉入深渊的鲸。


咸腥的海水逐渐攀上全身,冰冷的触感如针扎般。
“国…”
他费力启唇欲呼救却只呛了口海水,水喷涌着撞进气管,窒息的感觉如山般倒来。手指无力地动了动,似是想要抓住什么一样。


好冷…。


下一秒冻僵的手指忽被温暖的手掌包裹住,那只手将他从冻结的冬日拉进了春日,寒意尽数褪去,窒息感也逐渐消失殆尽。
“…你是做噩梦了吗,萤。”
“我没有啦…诶,国行还没睡吗,真是意外啊。”
睁开眼便是自家监护人担心的模样,少了平日怠惰的神情,一下子竟有些不习惯。
“嘿嘿嘿…我没事的啦。”
“是吗…萤,你刚才可是差点把爱染吵醒了哦?”
明石国行稍稍低头看着缩在被窝里的人,似乎是刚睡醒的缘故,目光里还有几分迷茫,半晌才开口,看似慵懒的语气里夹杂了几分难以察觉的调侃。
“哪,哪有!”
萤丸忍不住提高了几分声调,又怕吵醒熟睡的小短刀,只得强压着回答。
“好——好,没有。”
明石国行敷衍式的应了两声,便打算回到自己的床上,却又像是不放心般折返回来。站在床头思索许久,直到萤丸内心疑惑如滚雪球般越来越大,正欲开口询问,明石才如大梦初醒般抬指摘掉鼻梁上的眼镜放在枕头边,未等萤丸反应便掀开被子自顾自躺了进去。
被子猝不及防被扯走身上忽地一凉,夜里较白天而言更凉三分的空气使萤丸不禁打个寒噤,随即便落入个温暖的怀里,周身寒气被驱散许多。
明石摸索着展臂将那具瑟缩的小小身躯揽入怀中,顺手将一旁还点着的灯熄了。大约是因为视觉被剥夺的缘故,黑暗中耳力比平日要灵敏许多,呼吸声听入耳中时都被无限放大,杂乱的声响里依稀还能辨认出彼此的心跳声。
扑通,扑通。
“这样就好了吧…萤。”
明石的声音自头顶传来,不知为何竟觉得有几分飘渺,却又有如夏日的山间清风,虽是清冷的性子…却有扑面而来的暖意。
足以冲淡梦中海水的刺骨,足以温暖冻僵的躯体。
虽是无形之物,却一直默默环绕身侧,从未离去。
“…别想了,已经过去了。萤,我们都在。”
不知为何,委屈与不安一瞬涌上心头,萤丸眼圈蓦然红了,幸得是夜里无法觉察。
战斗时遍体鳞伤不曾落泪,痛失同伴时不曾落泪,被投入海中时不曾落泪。
唯独此时,却想要在他怀中将内心情感全部倾泄。
那些不安,惶恐,那些无人得知的情绪。
“我…我知道啦。”
许是从他压抑着的声线中听出了些颤抖,明石沉默了一会儿。
忽然自头上传来温热的触感,愣了会萤丸才反应过来自己发顶正被一只手掌轻轻摩娑,手掌的主人似是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,随即又将他搂紧了些。
“没关系的,我在。不用害怕,萤…。”


…要相信不论如何,都会有点点微光驱散海底的黑暗,会有无微不至的夏风常伴身旁。
过去所经历的种种…已经是过去了,不必再度回首。
至少如今…我会一直在的,萤。


“睡罢…萤,做个好梦…”

评论

热度(37)

© 绛野IF | Powered by LOFTER